追寻理想中的马青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中国报记者谢玉珊在评论文章中指接到消息,表示我这次竞选马青总秘书,是为了替蒲种区团及士布爹区会扮演“复仇记”。

我必须在这里澄清,我的竞选完全是出於个人意愿,绝对没有替任何人复仇之意。

我一直强调,马青总团代表的选择,必须受到最大的尊重。

总团代表有选择心目中领袖的绝对权利,上一届马青总团改选,蒲种区团团长汤木虽然被列在协商菜单之內,然而,蔡金星成功破单,把汤木挤出局外,这是代表的选择,我认为汤木必须尊重代表的选择,我也相信汤木不至於对此耿耿於怀。

如果汤木不服上届的败选,意味着汤木不尊重代表,汤木与我情同兄弟是事实,然而,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他视上届的败选为仇恨。

在政治上,汤木也一直都尊重我的权利,他领导的救党委员会所发动的任何活动,从来也不会指示我或任何人必须参与。

至於士布爹区会的恩怨,根本与我完全没有关系,我和蔡金星没有个人恩怨,相反的我敬重他在党內的资深地位,以及对马青服务很多年来的服务与付出。蔡金星在士布爹区会的政敌是谁我也一无所知。

我之所以参选,是因为我清楚做为一个总团代表的权利,以及对马华马青必须给予的热情和诚意。

不论输赢,我希望我的声音得以深入的传达给新的马青中央领导层。

以下是我决定竞选马青总秘书,所要传达的声音:

我对马青的寄望很大,因为我们的下一代,将会在我们的国土上,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我在寻找一个这样的马青,一个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马青,而不是代表国阵的马青,一个讲出全马华人心声的马青,而不是甚麽都要顾忌国阵精神的马青。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得以公平的分享这片国土的每一项权利,我期望马青,尤其是马青总团,能做为指引路在何方的明灯,勇敢的把我们的国土,开拓成全民的乐土。

过去几十年来,马来西亚的政治格局,都受到协商菜单分猪肉方式的涂毒,所有职位的分配上至部长国州议席,下至政府部门的九品芝蔴官,一律按照固打制度来分配,其实我常常想,为什么从独立至今,內阁阵容已经扩大了很多,马华依然只分配到四名部长?为什么有能力为国奉献的印度人,或者卡达山人,虽或者达雅族,就最多只能有一人有资格成为部长?

马华长久来就一直受到协商菜单文化的涂毒,这个涂毒就像鸦片一样,让我们失去了果敢的战斗力,没有了站起来的意志力,让我们养成了必须依赖菜单而成为领袖的习惯。所以,我们常常听到我们的领袖,以“争取民族权益”做为竞选口号。

我们要争取公平分享经济蛋糕,争取增建华小,争取更多的大学学额,争取拨款,争取轻快铁路线,最後连街灯巴士候车亭,也必须争取才能得到,所以,我们一直在贯输我们的孩子:“听话的孩子有糖吃!”

我不明白,为甚麽我们必须要争取?做为国民,一切权益不是应该共同分享的吗?

就因为我们的领袖常常屈就的去争取,原本就享有的权益变成一种同情,变成一种施舍,或者变成那一个与巫统关系良好者的战利品,或者变成了敢怒敢言的战绩。

在经济和教育方面,我们也向来信奉按固打分配的鸦片制度,土著买房子可以享受优惠,马来人可以分配到比较多的大学学额,马来人可以用比较低的学分获取大学学额甚至是奖学金,而华人与印度人因为不是土著,即使学业成绩比较标青,也常常须望大学门槛兴叹,更別说拿到奖学金。

华文小学也已经成为分猪肉制度的祸害许久了,为甚麽我们要增建一间华小必须面对那麽大的困难?必须看那麽多的脸色?

更加不明白的是,为甚麽我们必须大费周章的搬迁华小或国民型中学?没有学生的华小就把他关闭算了,有需要的地方就增建华小或国民型中学,不是更简单吗?

到最後我们这些年轻的家长才很无奈的知道,一切都是固打分猪肉的制度,在处处为难我们,为难我们的下一代,原来华小的数额是有固打的,要增建的话,必须和教育部长保持良好的关系,即使被他举剑指着太阳穴,也不可以哼一声,那我们才有希望争取到多几间华小,从遙远的吡叻州,或者彭亨州的胶园內,搬迁到雪兰莪州来。

我不反对新经济政策的推行,但我认为新经济政策必须概括全民,不分种族的彻底消灭贫穷。

其实,即使马来人,也未必每一个都能够在新经济政策中受惠,举一个例子,一个富有的土著拿督购买一间价值100万令吉的別墅豪宅,如果获得享受的土著折扣优惠是5%,新经济政策为这个富有的土著拿督节省了5万令吉,另一个平时只能在秋杰路摆地摊的小贩,连廉价屋也买不起,他其实并没有从新经济政策中取得任何的惠益。

有很多穷一生努力工作,在路边炸香蕉糕或售卖NASI LEMAK的马来小贩,辛辛苦苦踏踏实实的工作了几十年,想換一辆普腾华佳都没有能力,一些平时不须工作,只须与高官打交道的土著商人,却可以通过优先分配予土著的工程而大富大贵。

我希望新的马青领导层,都能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思维,今天的年轻人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我们要靠文娱活动来吸引年轻人,今天我们必须以理来说服年轻人,让他们感觉到你对他们合理,要不然他们在大选中不会把选票投给你。

马青总团做为一个政治团体,我觉得没有必要搞太多的文娱活动,原谅我做出一个善意的疑问,过去马青总团搞得轰轰烈烈的四轮驱动车活动,实质上为马来西亚华人或马青团员,带来了怎样的贡献?我们更加壮大了吗?我们的政治地位提升了吗?我们的权益得到公平分享了吗?我们更加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了吗?

我期望看到的马青,是以民为本,有骨气敢担当的组织,我期望魏家祥在任內时刻紧记他的竞选口号:要做民意急先锋,不做强权应声虫!我期望当政府实施增加人民负担的不合理政策如大幅度调高大道过路费时,不会只有蒲种马青区团愿意抱着被逮捕的风险到路旁拿牌子和平请愿,马青高层一个人影都不见。我期望诸如阿末依斯迈此类人物发表极端种族言论时,第一时间采取应对行动的,不是直辖区州团,而是马青总团。

我承认我是在近期才做出提名竞选的决定,那是因为我不忍心看到马青在308之後,依然处於安逸的昏昏欲睡当中,依然沉醉在如鸦片涂毒的协商分猪式的制度当中。

我的疑问是,小州为甚麽必须被特別照顾?小州的领袖就不可以容许有多一点人才为总团服务吗?像玻璃市这样的小州,如果也有许多具备能力和诚意的优秀领袖,而他们也能得到代表的支持,即使同时出任总团长和总秘书,会有甚麽问题呢?

我们时常强调绩效制,可是我们却在自己的团体內奉行固打分猪肉制,大家不觉得很可笑吗?

对於那些曾经尝试把我劝退者,我只能致以歉意。

我坚持提名,是因为我对我追寻着的马青,还充满着信心!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吉打州,笑纹来自小区团。

可是,笑纹一样在3年前获得37.6%的支持。

今年,再多了21张票,笑纹已经是州团长。

你说玻璃市的同志,可以出任总团长吗?

令伯,绝对认同。

  © Template voice2mca origin : Ourblogtemplates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