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典武竞选马青总秘书宣言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竞选动机:安逸将攫夺党团生命
每个候选人都在关心自己要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想做些什么?
但是,有多少候选人关心人民、基层及代表们要他们做些什么?
我们都不希望看到马青太安逸,安逸会导致死亡。

典武一直等到提名日之前一周,尚无法看到在协商名单之外的党同志愿意挑战高职,典武爱党,愿意接受民主的挑战,在权衡自己的能力并聆听各地党同志的意见之后,我了解自己有足够的职能承担马青总秘书一职,即便无法夺魁,典武亦愿履行中央代表之职责,提供个人的政治理念及理想予党及同志们,提高马青的危机意识,激发马青的生命动力。

核心思想:听基层声音,尽务实责任
马青总秘书的职责在于有效的执行党团操作,并成为党团各阶层的衔接体,以致党团议程可顺畅运作,而基层的声音更可直达天听;我们希望当选的马青总秘书能扮演好这个角色,成为组织与成员互动的桥梁,使马青团员更具参与感,让总团代表更有使命感,从而上下一心的推动党的改革进程及团务工作。

必须进行的任务:
若典武能在本届改选中获得代表们的委托,我将竭尽全力通过各种管道促成以下各项:

政治:还原马青本色!
  • 成立倡政局,开通交流管道,通过辩论、地方论坛、网络便利、简讯意见箱让全体马青成员都可直接参与党国论政;并通过倡政局核心单位系统化整理及汇编,结集疏文,以供领袖做为制定国策的重要依归。

  • 身体力行,职充人民喉舌,发挥党团势力,建构一个有骨气、敏锐及有行动力的压力集团。

  • 在争取民主、民权、公义及公正上绝不妥协于强权!并必须是超越种族、宗教及政见疆域的坚持。

  • 配合母体总会长直选的民主化改革,马青总团长亦应通过直选产生,典武将把此项议程带入总团力争实现。

  • 不分种族、文化及宗教,以宽阔进取的思维服务全民。

  • 机制化发展区团,制定奖掖标准提供活动资助及协助。


经济:优化经济环境。
  • 开创更多的经济活动和商业机会,提供马青团员创业咨询及协助,让马青及团员富有起来。

  • 策动就职圈工作,通过职业展、网页、人力供求咨询等方式制造就业机会及创造交互循环的人力资源链。

  • 善用马青现有的庞大组织,建立工商联系网,提携青年创业及企业家。

  • 举办跨种族、跨国界的新颖工商活动,如创意点子/发明交易会等。

  • 筹办国内及海外的青商交流会及研习班。

文化:突破种族格局。
  • 各族融合,启于文化;马青应突破种族藩篱,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鼓励各族参与、学习及认知他族文化。

  • 开办中文学习班、汉语拼音班、华语对话班等课程,及举办华语电影欣赏会、诗歌朗颂比赛等活动予非华裔同胞,以促进各族的文化认知。

  •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但缺乏资助和发扬,马青应制度化奖掖各族青年的文化工作及活动。

教育:
制度化发展非国语源流小学。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文化交融的国家,这也是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差异化优势,长久以来,不同源流的小学为家国培育掌握各种语文能力的人材,而这些人材更是国家发展的砥柱中流,这是没有人可以否决的!因此,制度化发展各源流小学,扩大国民型小学教育发展工作的深度,将之纳入国家教育议程是事在必行且意义重大的。

教育不是零和博弈,这在当前华小已充斥各族学生便可见一斑,华小不分种族的为国家教育作出钜大贡献,理应得到与国小相同的保护与资助,但事实上时到今日,华小却还在面对校地与校产、师资缺乏、营运经费、扩建搬迁、学额不足及兴建新学校等种种的困境,身为执政党青年团,马青不应逃避这些责任,除了在个案上给予协助,更应该制定发展进程表,按照计划与各源流小学之董家协对话,整理相关资料,拟定草案,再通过我党之管道,带入内阁寻求立法制度化

透明化、绩效制遴选大专生。
大专学府是培养专才的单位,秉持世界人权宣言第26项“高等教育应予人人平等机会,以成绩为准。”之条文,马青坚持大专学府必须以绩效制作为遴选大专生之惟一准则,此举更可保我国高等教育之公信力,马青誓必据理力争。


9 comments:

糊涂侠客 said...

看到你的宣言,让我想到了前几天我发给你的电邮。很好的一个倡政之声。支持!

耕心田 said...

虽然我是民青仔,但是我还是支持你这个马青仔。加油了阿武!

Kuan Khai said...

倡政局 vy good ..hao hao hao!!!

Uncle Boo said...

谢谢大家的鼓励。

毅恒的真心话 said...

我来自吉打州的代表..全力支持你...
我也同样不接受协商菜单文化...加油!!

功夫熊猫 said...

希望你可以找到有正义的马青同志,提议、附议你的提名表格!

精神支持,行动支持!

uncleboo的精神,将届届延续!

董董 said...

『菜单』并非必然,我吃饭并不看菜单,因我有自己的菜单,不需别人给我。



阿武叔,我期待你呈上提名表格,展现良性竞争。只要肯努力,突破菜单指日可待!

不需让人介绍『菜单』,代表们自有自己想吃的「菜」。

题目:代表有自己想吃的「菜」 http://alwaysthxgod.blogspot.com/

law said...

还原马青本色!讲得好!
别让马青继续退色!

  © Template voice2mca origin : Ourblogtemplates 2008

Back to TOP